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我校校友、神华黄骅港务有限责任公司设备保障中心设备管理科科长汪大春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校友简介:

汪大春,2001年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机械设计专业,同年,就职于神华黄骅港务公司。现任神华黄骅港务有限责任公司设备保障中心设备管理科科长,高级工程师。

汪大春带领的环保课题组开展煤炭港口本质长效抑尘课题研究,解决了北方煤炭港口粉尘控制难题,通过粉尘监测数据、煤炭含水率检测与洒水系统联锁控制,实现了全港13台翻车机全自动洒水抑尘作业,解决了多年困恼煤炭港口粉尘治理的难题。


该成果获得国家环保部和河北省环保督查组高度认可,并获得中国港口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和2018年国家能源集团奖励基金一等奖。

在神华黄骅港务公司工作19年,汪大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他始终在港口设备与维修岗位摸爬滚打,是同事心中可靠的工作伙伴,勤奋进取的技术骨干;他始终以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无怨无悔的默默奉献,保证港区设施的安全运行;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发表了20多篇关于港口装卸设备技术改造和管理使用论文,为改善港口作业设备性能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用勤劳和智慧诠释着“中国梦·劳动美”,用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演绎着精彩的人生。


他说:“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习总书记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我将带领我的团队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贡献!”



编辑 | 陈诗雨

策划 | 校长办公室(校友联络处)